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社会发展与家庭事务大臣
2021-11-18 17:36

1118日,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社会发展与家庭事务大臣玛里亚姆。

周大使祝贺卡社会发展与家庭事务部成立,祝贺玛里亚姆阁下履新。周大使全面介绍了中国社会发展情况,表示中国共产党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把社会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刚刚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包括社会建设与民生保障等各方面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周大使说,我来卡已经2年有余,深切感受到卡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发展,致力于提供全面、优质的医疗、教育、就业等公共服务,特别是对老弱妇幼等弱势群体给予无微不至关爱,尊重和保障外籍劳工权益,卡塔尔的社会满意度高居地区前列。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并衷心感谢卡政府长期以来对在卡中国公民提供的服务。下阶段,中方愿同卡方深化社会建设、家庭发展、侨民管理等领域合作,加强经验交流互鉴,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不断丰富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玛里亚姆高度评价中方在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高度赞赏中方秉持社会和家庭和谐发展的治理理念。玛里亚姆说,卡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民生和家庭发展,社会发展与家庭事务部成立后,正加紧制定相关领域新的发展战略。我们愿更多了解中国社会发展模式,借鉴中方在社会治理和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也愿同中方主管部门加强交流助力两国发展振兴。卡方感谢在卡中国公民为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社会发展与家庭事务部将一如既往为在卡中国公民提供优质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