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宗教基金与伊斯兰事务大臣
2021-11-14 21:29

1114日,周剑大使拜会新任卡塔尔宗教基金与伊斯兰事务大臣加尼姆。

周大使祝贺加尼姆履新,积极评价加担任卡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期间为促进中卡军事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周大使说,卡塔尔既是一个传统的伊斯兰国家,也是一个多元开放的国度。卡政府大力倡导不同宗教和谐共处、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我们对此高度赞赏。近年来,中卡关系快速发展,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下阶段,中方愿同卡方深化宗教、人文等领域交流互鉴,不断丰富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周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民族宗教政策,表示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国家,包括伊斯兰教在内的多种宗教在中华大地和谐共处。目前,中国有2000多万穆斯林群众,他们的宗教信仰自由和参加宗教活动的权利受到宪法保障,饮食、节庆等风俗习惯得到充分尊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贵部官员多次赴华参访和出席会议,待疫情进一步好转后,欢迎更多卡塔尔朋友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加尼姆感谢周大使祝贺和介绍,愉快忆及此前同中方开展交流合作的美好经历,高度评价近年来卡中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加尼姆说,中国在民族宗教、社会文化和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卡方对此深表钦佩。我们愿更多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深化相关领域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方成功经验,推动卡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Building 250, Street 801, Zone 66, Doha P.O.BOX:17200
电话:00974-4493 4203 传真:00974-4493 4201
邮箱:chinaemb_qa@mfa.gov.cn
http://qa.china-embassy.gov.cn